Sunday, November 27, 2011

太阳饼

Yeah!! 排骨今天回来了~ 还带了太阳饼。几年前在墨尔本吃到这饼,一吃就爱上了它。这次排骨去墨尔本,千叮万叮都要叫排骨把太阳饼带回来。他真的厚着面皮叫人帮他买,哈哈~ 终于买了3包给我~ 1包有3个,给了师母1包。

自己就上网google太阳饼的做法:
不妨做来吃吃~

【材  料】
油皮材料:
高筋面粉50公克、低筋面粉150公克、猪油36公克、奶油16公克、沙拉油26公克、水80公克、
糖粉26公克

油酥材料:
低筋面粉125公克、猪油60公克

馅料:
糖粉75公克、麦芽糖20公克、奶油20公克、水5公克、低筋面粉30公克

如何做太阳饼的制作方法:

(1) 将油皮、油酥材料各自揉成团状,并分为15等份。

(2) 每一份油皮揉圆后压平,包入一个油酥,收口捏紧,用杆面棍将包好的油酥皮杆成牛舌饼状,卷起放平,再杆一次,成长条状,卷起后放正(螺旋的两面,一面向前,一面朝向自己),最后再杆一次,即可杆压成一张圆皮。

(3) 内馅部份先将麦芽糖与糖粉搓匀,再加水及奶油拌匀,最后和入面粉揉匀,并均分为15等份。

(4) 将馅料搓成一个个小圆球后,包进上述已杆好的面皮中,包好后以手稍压扁,再杆成圆薄饼状,放入烤箱以190度C烤12分钟。

这是大台北,Box Hill Melbourne 买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