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, 2012

香蕉巧克力小蛋糕

两个多月没上blog了!有这么忙吗~
虽然全时间工作,但是还是想做烘焙,因为可以让我舒解压力。

老爸买了两本孟老师的书给我,好高兴哦! 过年回去便拿了过来。下次他来一定要做给他吃~
现在是香蕉的季节,排骨好爱吃哦!爱吃归爱吃,每次放了一个时候,没人动的话,香蕉就差不多就要浪费了。

所以,就想看看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里有没有需要用到“香蕉”作材料的。果然,有“香蕉巧克力小蛋糕”。
终于做了几个,口感不是我喜欢的。但是排骨喜欢,管它的!只要有人“收货”就没问题了!
看起来像muffin, 但是吃起来一点都不像,因为这蛋糕是软软的!


材料:
香蕉 70克(去皮后)、炼奶 30克、无盐奶油 65克、糖粉 50克、蛋黄 1个、低筋面粉 90克、小苏打粉 1/8 小匙、无糖可可粉 10克、水滴形巧克力粒 10克

做法:
1。用叉子将香蕉压成泥状,加入炼奶用汤匙搅匀备用。
2。无盐奶油在室温软化后,加入糖粉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。
3。改用搅拌机搅拌均匀后,加入蛋黄以快速方式搅匀。
4。加入做法1的炼奶香蕉泥,继续用搅拌机快搅均匀。
5。同时筛入低筋面粉、小苏打粉及无糖可可粉,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矩方向搅匀呈面糊状。
6。用橡皮刮刀将面糊刮入纸模内约七分满,将表面抹平,再放上适量水滴形巧克力粒。
7。烤箱预热后,以190°C 烘烤约20-25分钟左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